發傳單,這動作幾乎是每天的固定行程。

IMG_3708  

這是一件非常新奇的事情,

因為要站在路上,

親自將傳單交給陌生人,

再來,在這拿與不拿傳單1/2的機率裡面,

人情冷暖的事情發生了。

 

「你好、你好、你好、你好、你好。」

5位經過了

「不用、不用、不用、不用、不用」

沮喪是有的,

有時候會想著:「不過是一張傳單,又沒有要強迫你買東西,為什麼不拿呢?」

 

其實,

店長我也知道,

大家真的沒有義務要接受陌生人給的任何東西。

(以前的我好像也不一定會接受路上發的傳單?哈哈。)

 

因此接受的人,

真的是讓人感到開心,

並且感動的痛哭流涕,

即使我知道就算接受了,

大家也不一定真的會來小店消費,

但至少又多讓一個人知道小店的資訊。

 

「小姐,你真的好辛苦哦!

你怎麼又再發傳單啦!

你們店名跟我說一下,

我替你們禱告,

讓你們生意興隆啦!」

 

甚至也有微笑的伸出雙手,

彎腰的接下傳單的人。

 

也有即使已經拿過很多次了,

仍然會再次接受的人。

 

一個眼神,

一個微笑,

都讓店長我覺得,

這個世界其實不壞,

友善的人真的還是有的。

謝謝你們,

真的好感動。

 

雖然也有遇到

「小姐,我們這裡不能發傳單哦!

白色磚塊都是屬於捷運站的管轄範圍。」

>"<

不好意思啦!

大哥,生意難做,

能不能請你睜一隻眼閉一隻眼?

 

 

木童繪本咖啡 www.facebook.com/mutocafe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店長利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4) 人氣()